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唐友波調研旅游產業發展和糧食安全生產工作

2024年02月19日14:23 |
小字號

2月16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書記唐友波到白雲鎮調研旅游產業發展和糧食安全生產工作。區領導龍海斌、鄒元勇,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

唐友波首先來到昊禹·稻花香裡,與景區有關負責人交談,詳細了解景區春節期間旅游接待、景區運營管理、業態提升計劃等情況。唐友波希望景區持續加大與學校合作,推出更多研學路線,讓研學成為景區發展的增長點。要因地制宜,用好農耕文化,開發文創產品,豐富景區旅游業態。要依托飛虎山文化,講好飛虎山故事,推動人文與田園風光融為一體,增強景區文化內涵,吸引更多游客。區有關部門要加強溝通對接,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幫助景區協調解決發展遇到的問題,推動景區農文旅融合發展。在昊禹米業生產車間,唐友波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准備情況,他強調,企業要做足准備,在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計劃復工復產。

在黔壩米業,唐友波走進田間地頭,詳細了解油菜種植規模、高標准農田建設、今年水稻種植計劃等情況。唐友波強調,要堅持品質和品牌引領,做好分析和研判,探索“公司+合作社”模式,制定標准,有計劃開展水稻種植,聚力打造有機大米。要強化協調配合,講究方式方法,做好農產品地理標志平壩大米保護工作。

調研中,唐友波強調,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節過后,馬上迎來春耕備耕,有關部門要提前謀劃,切實做好種子、肥料、農藥、農機等生產資料的儲備供應工作,為春耕生產夯實基礎。要探索“合作社”管理模式,提高全區農機具使用效益,助力春耕備耕。要堅持黨政同責,在農業產業上求突破,統籌做好糧油生產,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糧油安全夯實基礎。(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