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印江縣天堂鎮:揮毫潑墨送春聯 龍飛鳳舞迎新春

2024年02月05日10:15 |
小字號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2月3日,天堂鎮特邀請縣書協、鎮書協10余名知名書法愛好者在鎮宜苑新區舉行“迎新春 送春聯 幸福生活過新年”活動,現場為群眾書寫春聯,送上新春的祝福和節日的快樂。

活動現場,書法老師們傾情揮墨,隨著筆鋒的轉動,一幅幅字體靈動、蒼勁有力的新春對聯、“福”字躍然紙上。

以筆墨承載祝福,以春聯展望新願。一筆一畫眾心相連,點滴筆墨傳遞著濃濃的情意和美好的祝願。青年同志們主動當起了“書童”,鋪紙、研墨、晾晒春聯忙得不亦樂乎,群眾接過寫滿祝福的春聯時,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翰墨的清香與眾人的歡笑,為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增添了濃濃年味。

通過此次送春聯活動,不僅弘揚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即將到來的2024龍年春節營造了喜慶歡樂的節日氛圍,增添了年味,也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強了與群眾之間的交流互動,進一步拉近了和群眾之間的距離,讓文化惠民的春風吹進百姓家中,不斷提升群眾的認同感、歸屬感和幸福感。(劉春琴)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