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千山萬水“走出去”,千方百計“引進來”,打好招商“主動仗”

2023年12月27日16:3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綏陽縣投資促進局黨組立足自身優質資源,緊盯重點項目發展風向標,深挖項目合作機遇,強化“金三角”招商,既組建團隊主動“走出去”招商引資,也將四方商客“請進來”對接洽談,在“走出去”和“引進來”上雙向發力,營造“拼發展、拼招商、拼項目”的濃厚氛圍。

強組織,建好“一線堡壘”,助力綏陽走向全國。走出去、引進來,讓資源充分流動是招商的關鍵,為更好地進行招商引資工作,全局黨員干部立足招商引資實際,注重凝聚招商隊伍的向心力,組建了一支招商引資“專業隊”,成立粵港澳、長三角、成渝、京津冀4支駐點招商隊伍,選派6名招商黨員干部駐扎長三角等地區,以“發散式、撒網式、靶向式”開展駐點招商工作,注重凝聚黨員干部的向心力,在招商一線構筑起一座組織堅強有力、業務精通、作風扎實的“橋頭堡”。今年以來,全縣通過駐點招商簽約項目21個,投資額86.21億元,涉及文旅康養、綠色食品等多個領域,為綏陽縣高質量發展注入“源頭活水”。

強渠道,推動精准招商,助力綏陽走出國門。2022年,綏陽山水風光宣傳視頻亮相卡塔爾世界杯,金銀花、黃金茶等特色農產品成功“走進”卡塔爾﹔通過這一契機,綏陽結合自身豐富的生態資源優勢,搶抓市場機遇,進一步抓好對外推廣和外商對接、招引等工作,採用“請進來”的方式,積極開展6次宣傳推介活動,將綏陽獨特的資源優勢推向中東地區,成功吸引了卡塔爾客商到綏陽縣實地考察,在堅持守正創新、加快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國際傳播影響力的同時,也不斷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向世界展示綏陽的對外形象。

強落實,做好服務保障,加快項目落地。招商引資沒有奇跡,隻有足跡,在面向國際的同時,通過廣泛開展招商引資推介活動吸引投資者的目光,為加快項目落地,積極為企業紓困解難,在服務企業高質量發展中“打頭陣”,不斷推進全縣營商環境優化升級,18名黨員干部用心對接企業、誠心洽談推介,靠前協調解決,切實提高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率﹔為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全局10多名黨員干部聯系挂鉤10家重點企業,定期走訪問候,用心用情精准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中的市場開拓、人才用工、資金需求等各方面困難,截至目前已走訪服務企業17家次,收集各類問題15個、解決12個,為台灣光群集團、廣州源豐食品公司爭取招商引資企業補助60萬元。(綏陽縣投資促進局)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