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美妝”換“素顏” 瓮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守護菜籃子安全

2023年12月11日11:1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新修訂的《食用農產品市場銷售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的規定,自2023年12月1日起,銷售生鮮食用農產品,不得使用對食用農產品的真實色澤等感官性狀造成明顯改變的照明等設施,誤導消費者對商品的感官認知。

近日,瓮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以商超、生鮮肉菜店、農貿市場的生鮮肉、蔬菜、水果等銷售主體為重點,先后深入文峰市場、華福超市、合力超市等地,全面排查食用農產品銷售單位使用“生鮮燈”行為,督促指導銷售者開展自查自糾,杜絕使用各類“生鮮燈”,還原肉類、蔬菜、水果等生鮮食用農產品“本色”,徹底消除誤導消費者的“美顏”。

截至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60余人次,檢查食用農產品經營者180余家次,張貼、發放《提醒告知書》180余份,督促經營者撤除、更換“生鮮燈”21家次,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10家次。

下一步,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持續加大監管宣傳力度,督促經營者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提高銷售者食品安全意識,還原食用農產品的自然本色,守護好老百姓“菜籃子”安全。(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