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2023年“憲法宣傳周”主題活動暨“憲法進企業”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12月06日13:52 |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近日,平壩區2023年“憲法宣傳周”主題活動暨“憲法進企業”啟動儀式在夏雲工業園中小企業服務中心舉行,區委常委、區委政法委書記夏永忠出席活動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光勇主持,區政協副主席李新,安順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冉玉和,黔中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荀仕橋,各鄉鎮(街道)、區各有關部門(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及轄區內各律師事務所負責人,企業代表等120人參加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夏永忠在講話中指出,要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持續深入推進憲法的貫徹實施﹔要深入推進“送法進企業”工作,在加強法治環境保障、防范和化解法律風險等方面為企業提供幫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要加強企業法治文化建設,推進依法治企,進一步夯實全面依法治區的基礎。

區司法局有關同志宣讀了《平壩區“送法進企業•護企促發展”活動實施方案》,有關企業代表就申報省級“法治文化建設示范企業”創建工作、推進企業法治文化建設情況作了發言。還為參會人員贈送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單行讀本、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復議法》單行讀本等共計300余冊。

“每個公民都有遵守維護憲法的責任和義務,我們引子渡分公司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從建立健全法律組織機構、落實普法責任,做好法治文化建設氛圍營造、依法治企保護員工權益,推動法治文化示范企業創建,引導廣大干部員工學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貴州省黔源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引子渡分公司副總經理肖堃說。

接下來,平壩區將按照《平壩區“送法進企業•護企促發展”活動實施方案》,組織開展“法律進企業”法治宣傳活動、指導企業加強法治文化陣地建設、開展企業家學法活動等,進一步增強企業合法經營意識和依法維權能力,為推動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為企業,我們要明確企業部門普法責任,用好法律顧問團隊,依托法治宣傳欄、微信公眾號、抖音號等平台,做好職工普法工作。同時,我們也會做到誠實守信,在生產經營中遵規守法,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識,推動企業法治文化建設。”固達電線電纜(集團)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龍天義說。

據悉,今年是我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1周年,活動主題為“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憲法宣傳周”期間,平壩區開展“萬屏點亮憲法”活動,開展憲法進農村、進社區、進校園、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進網絡“七進”主題宣傳活動等,推動憲法精神融入群眾日常生活中。結合全國行政復議法學習宣傳月活動等,教育引導群眾依法維護自身權益,增強全民法治觀念,推動法治社會建設。(圖/文 張輝、劉燕)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