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舉行2023年“3+3”中高職貫通人才培養研討會

2023年12月06日13:55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為全面推進中高職教育高質量發展,近日,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在清鎮校區舉行2023年“3+3”中高職貫通人才培養研討會。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謝兵出席會議並講話,謝兵在講話中指出,現代職業教育的高質量發展,需要切實做好服務學生全面發展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聚焦職業教育“擴容提質”,有效推動“雙輪”聯動協同發展。圍繞建設特色教育強省戰略,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逐步探索出“崗課証賽創”五位一體高質量技能人才培養模式,通過“資源+課程+教材+師資+基地”專創融合,推動“教育內化、實踐深化、創新轉化、成果孵化”的創新創業“四化”閉環,努力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保障。他強調,要緊扣“技能貴州”發展任務,通過對中高職人才培養目標、專業課程建設、師資教學隊伍等發展銜接問題的深度交流,共同探索具有貴州及地域特色的中高職貫通人才培養新路徑。

主會場及分會場。

主會場及分會場。

會上,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教務處處長吳榮、招就處處長陳怡就學院人才培養及招生就業情況作了具體分享﹔貴陽市烏當區中等職業學校副校長張建飛就中職辦學經驗做法進行主題發言。

主題發言。

主題發言。

此次研討會設主會場和分會場。貴陽市經濟貿易中等專業學校、貴陽烏當區中等職業學校,開陽縣、鳳岡縣、瓮安縣、思南縣、黃平縣、織金縣、道真縣、紫雲縣、正安縣、務川仡佬族苗族自治縣中等職業學校和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中專部分別在主、分會場開展主題交流研討,形成職教內涵發展共識,共同為培養“服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大國工匠、能工巧匠”書寫貴州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2024年“3+3”中高職貫通轉錄招生考試同步順利完成。(文/孟曉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