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遵義市召開礦山“雙全日”工作專題培訓會議

2023年12月04日11:28 |
小字號

11月30日,遵義市召開礦山“雙全日”工作專題培訓會議。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貴州局局長王韶輝受邀出席會議並向與會人員開展授課培訓,會議由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黃偉主持,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李飛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貴州11月29日對播州區大坪煤礦下井督導檢查情況,解讀了“五五六”安全預控管理辦法,並現場抽查了監管干部和煤礦管理人員自救器使用情況。

會議強調,開展此次培訓,是貫徹落實徐麟書記、李炳軍省長批示要求和全省礦山安全生產暨“雙全日”工作啟動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吳強副省長關於“逐市州開展專題培訓”工作安排的具體舉措。抓好“雙全日”工作,要點是抓好“一個循環、四個步驟、三張清單、一表一卡”。各地有關部門及各礦山企業要抓好系統清單、崗位職責清單、設施設備管理清單、隱患排查對照檢查表冊以及崗位“明白卡”工作,逐步實現系統完善、功能完備、設備完好、制度健全,最終建成本質安全型礦井。

會議要求,全市各礦山企業要落實主體責任,做好制度保障,對標對表開展隱患排查,確保覆蓋生產、安全、管理等所有系統,覆蓋人、機、環、管等所有環節。要改進查“三違”反“三違”的方式,推行“無視頻不作業”,要開好礦調度會、班前會和班末小會。各地各部門要發揮政府和監管部門的統籌作用,讓執法人員、礦山安全管理人員、從業人員都成為抓“雙全日”工作的行家裡手。

遵義市人民政府有關副秘書長﹔市工業和能源局、市應急管理局、市自然資源局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同志,市公安局分管同志、遵義供電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部分礦山安全監管干部﹔各縣(市、區)政府、新蒲新區管委會分管煤礦和非煤礦山安全負責同志及轄區內正常生產建設煤礦和非煤井工礦山企業實際控制人、礦長及其在遵上級集團公司總經理參加會議。(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