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開展2023年“119消防宣傳月”系列活動

2023年11月30日15:24 |
小字號

11月27日,貴州省地質博物館聯合省自然資源廳機關服務中心、省土地礦產資源儲備局開展了以“預防為主、生命至上”為主題的消防宣傳月系列活動。

活動開始前,省地質博物館在顯著位置張貼宣傳標語,並在大屏上滾動播放宣傳教育片﹔以警示教育為開場,組織大家觀看了火災警示教育片,並深入剖析了發生在身邊的群死群傷火災案例。觀山湖區金朱西路消防救援站為全體參訓人員就消防基本知識、單位常見起火原因、單位火災預防等進行專題授課,並指導開展了消防應急疏散演練。

隨著消防警報響起,全體參訓人員根據指揮快速有序撤離,觀山湖區金朱西路消防救援站與微型消防站隊員迅速反應、快速處置,成功控制現場火情,整個演練過程分工明確、井然有序,達到了預期效果。

此次活動強化了省地質博物館火警處置流程,增強了火災應急處置能力,營造了濃厚的消防安全工作氛圍,提高了全館職工的消防安全意識。下一步,省地質博物館還將結合人流量大等公眾服務特點,不斷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機制和形式,進一步壓實安全責任。(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