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專業、課程和教材建設研討會召開

2023年11月30日14:04 |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

研討會現場。

11月28日,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專業、課程和教材建設研討會在清鎮校區召開。國家教學名師、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教授王曉勇,貴州民族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潘善斌,人民郵電出版社教育數字業務發展部高級策劃、副編審鹿征等蒞臨學院開展專題講座。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全院教職工300余人參加研討會。

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賀華中出席會議並致辭,賀華中指出,此次研討會旨在通過“專業、課程和教材建設”主題研討,聚焦“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個教育的根本問題。

交流研討。

交流研討。

他強調,學院將始終把“辦好人民滿意的職業教育”作為內涵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結合辦學特色深挖專業、課程與教材,不斷開辟教育教學新領域和數字教學新發展路徑,用心聚力完成好“提高人才培養質量”這個教育改革和創新發展的首要任務。教育強則國家強,在全面推進教育強國建設的新征程中,學院將攜手全省乃至全國高職院校,立足職業教育、職業本科教育高質量發展實際,共同構建現代職教發展命運共同體。

研討會上,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王曉勇教授以《職業本科專業建設的思考與實踐》為題,圍繞職業教育本科人才培養面臨的困境與思考、培養探索與實踐等內容作了精彩授課。貴州民族大學潘善斌教授開展《貫徹實施學校章程 全面推進依法治校》專題講座,深刻闡述了當前全面推進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人民郵電出版社副編審鹿征就《教育數字化背景下的數字教材高質量出版與安全保障》進行分享。

參會教師在交流研討中紛紛表示,通過專家全面深入、細致、生動地授課,啟發了大家關於“專業、課程和教材建設”的新思考。在中國式現代化的改革發展中,將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耕教育教學,把專業之向,強課程之基,固教材之本,用心用情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圖/文 陳遠健、孟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