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組織參加全市旅游工作會議

2023年11月16日15:46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近日,安順市旅游工作會議召開。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區政協主席劉廷玉,區委常委納鬆、夏永忠、李隆、陳先鋒、管建光、王星明,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有關同志,區直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旅游景區負責人等在平壩區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貴州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充分認識全市擁有一流旅游城市的山水風光、文化底蘊、民族風情、生態氣候、產品業態、區位條件等方面比較優勢,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堅決扛起建設一流旅游城市的歷史使命,努力加快推動旅游業提質發展,更好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強勢、經濟優勢、發展勝勢。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會議強調,要高標准構建旅游發展格局,彰顯一流旅游城市品位,突出一流旅游城市定位,打造古城歷史文化旅游區、黃果樹世界級旅游景區、大明屯堡國際旅游度假區三個世界級旅游核心區,打造喀斯特溶洞康養旅游區、峽谷高橋極限運動體驗區、布依古寨國際旅游度假區、格凸河苗族文化旅游風情區四個國際化特色旅游區,打造史前遺跡研學旅游體驗帶、山裡江南農耕文化度假帶、十裡荷廊精品鄉村旅游帶、精品特色民宿產業示范帶、三線文化研學體驗帶五個深度體驗旅游帶。要高質量推進景城聯動發展,提升一流旅游城市品質,建設與一流旅游城市相匹配的城市環境,完善與一流旅游城市相匹配的硬件設施,提升與一流旅游城市相匹配的服務水平,加快推動景城一體、協調發展。要高水平開展宣傳營銷推廣,打響一流旅游城市品牌,持續營造旅游宣傳的強大聲勢,精准施策鞏固拓展國內外客源市場,創新思路舉措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統籌,以一流的工作作風推進一流旅游城市建設,在推進項目建設、壯大經營主體、優化發展環境、強化要素保障上精准發力,大力營造“人人都是旅游環境,人人都是形象大使”的濃厚氛圍,著力推動一流旅游城市建設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完善旅游配套服務,提升特色餐飲服務,增加高品質住宿供給,完善旅游交通體系,大力推動溫泉產業發展,扎實抓好旅游商品開發,持續提高游客對安順旅游的滿意度。要做大做強經營主體,大力引進優強旅游企業,扶持涉旅企業做大做強,推動旅行社提升客源組織能力,全面提升旅游產業市場化水平。要持續強化宣傳營銷,調整宣傳營銷重心,擴大宣傳營銷范圍,拓寬宣傳營銷渠道,不斷提升安順旅游知名度和影響力。要強化服務保障、規劃引領、氛圍營造,為安順旅游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圖/文 張輝)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