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郵儲銀行黔南州分行:投放首筆大金額“工業擔保快捷貸”

2023年11月13日09: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郵儲銀行黔南州分行向轄內某生產加工制造類企業投放“工業擔保快捷貸”1000萬元,系該行系統內“快捷貸”類產品投放金額最大業務,為更好探索支持實體企業融資提供了經驗。

該企業主要為打火機制造銷售、注塑加工、商品的進出口貿易,生產經營較好,當前處於擴大生產和對外出口重要階段,流動資金需求較大,但缺乏融資擔保物。在了解相關情況后,該行客戶經理結合省工擔“工業銀保通”產品特點,匹配產業融資場景,以內外協作,貫通企業融資渠道,最終實現首筆最大金額“工業擔保快捷貸”1000萬元投放,保障了企業正常生產,穩定了企業產品外銷輸出。

廠房。

廠房。

“在實體經濟細分產業,需要更多專業化、精細化的擔保服務,郵儲銀行通過引入外部融資擔保,解決了企業缺乏融資擔保物的難題,讓我們的小小打火機撐起了就業大產業。”該企業有關負責人說。

當好高質量發展的助推者,郵儲銀行黔南州分行以普惠金融找准行業發展和服務的著力點,疏通資金進入實體渠道,今年以來,為普惠小微類實體融資超12億元,助推中小微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調研。

調研。

“聚焦金融服務創新,我們的金融服務要更接‘地氣’。下一步,我們要做好與產業的融合,穩實體、促轉型,通過持續搭建工業擔保和金融機構合作,創新更多融資場景,打通金融服務的最后1公裡,甚至最后1米。”該行普惠金融事業部負責人說。(圖/文 李維、龍維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