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雙流鎮齊心協力扮靚村庄環境 提升“顏值”展新貌

2023年10月19日15:41 |
小字號

連日來,開陽縣雙流鎮圍繞轄區環境衛生痛點、難點問題,組織動員鎮村干部、黨員、志願者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以實際行動營造整潔優美、干淨舒適的村庄環境,提升鄉村“顏值”。

圖為:清理花池垃圾

清理花池垃圾。

活動中,大家手持撿拾器、掃帚、垃圾袋、鏟子等工具,重點瞄准日常衛生管理中的“死角”“盲區”,對轄區公共區域角落垃圾、花池內雜草枯木、牆體上的殘標廣告以及道路兩側溝渠內的淤泥雜物等“頑疾”進行了清理整治。在全體鎮村干部的帶動下,周邊村民和商戶也紛紛拿出自家工具參與進來,經過大家的齊心協力,鄉村容貌煥然一新。

“通過此次活動,我們鎮村干部用實際行動帶動了轄區群眾保護環境衛生的積極性和愛護環境的意識,也引導更多群眾參與到村庄日常環境衛生管理中來,提高了我們居住環境質量。”雙流鎮三合村村民組長何先雲說道。

下一步,開陽縣雙流鎮將結合“最美村民小組”“最美村庄”評選工作,定期組織開展環境衛生評比,形成常態化環境整治機制,持續鞏固環境衛生治理成效。(圖/文 何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