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龍崗鎮改善宜居環境 建設和美鄉村

2023年10月13日14:47 |
小字號

“經過我們村干部長期的下組、到戶開展治廁改廁工作,在我村工作人員張朝軍改廁技術指導員的帶領下,改廁工作順利推進。在大家的摸排走訪中,通過黨員干部的宣傳引導,實現不想改到自願改的轉變。”大荊村黨支部副書記羅志海說道。

圖為:(鎮、村工作員下隊開展“治廁”宣傳)

鎮、村工作人員開展“治廁”宣傳。

今年以來,開陽縣龍崗鎮把農村“治廁”工作作為改善農村群眾生活品質的重要抓手,組織鎮、村工作人員長期地入戶宣傳及動員,人居環境有了大的改觀,宜居環境得到有效改善。

據了解,近期以來,龍崗鎮組織所有干部職工和各村兩委人員下隊,以壩壩會的形式,詳細調查村民群眾對農村改廁意願,絕大部分村民是比較支持和配合這項工作,一些群眾是因為自身家庭經濟原因、地勢原因還存在改廁難的問題。

“農村治廁改廁工作,優化鄉村環境,不僅避免了蚊虫滋生所帶來疾病傳播,而且還避免了旱廁所帶來的安全問題,也減少了一些家庭老年人與幼兒上旱廁所存在的安全隱患。大家生活環境變美了,鄰裡間相處更和睦友善了。”龍崗鎮相關負責人說道。

下一步,開陽縣龍崗鎮將持續打好廁所“革命”攻堅戰,改善廣大群眾的宜居環境,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圖/文 李家建)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