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總工會視窗

中國工會十八大貴州代表感言丨劉耀杰:磨煉技能追求進步,不斷加強學習修養

2023年10月13日10:15 |
小字號

編者按

10月9日,中國工會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近2000名來自全國各行各業的中國工會十八大代表和50余名特邀代表出席此次會議。其中,貴州有31名代表參會,他們肩負著全省700多萬職工會員的重托,這幾天,代表們正忙著深入學習領會黨中央及全國總工會領導在會上的講話精神,消化理解好大會報告的新觀點、新要求,形成推動創新工會工作的具體思路、舉措,積極履行職責、獻計獻策。

劉耀杰發言。

劉耀杰發言。

“大會提出的‘要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努力建設高素質勞動大軍,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依靠勞動創造,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讓我備受鼓舞,我將不斷加強自身的學習和修養,運用好工會為我們搭建的各種平台,磨煉技能、追求進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添磚加瓦。”中國工會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建四局貴州扎佐輪胎廠項目電工班組長劉耀杰說,回去后將積極向公司廣大工友傳達此次大會精神,把好的政策、好的聲音帶回基層一線,號召廣大工友一起學習和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在工作中,劉耀杰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施工現場總能看見他背著沉重的電工包,穿梭在各個施工區域間,不停奔波忙碌。2015年入行的他始終保持著邊干邊學的態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空學習請教,成功考取特種作業操作証書、高級電工技能等級証書等,同時還帶動身邊的其他工友考取高空作業証,為項目的施工質量打下堅實基礎。幾年時間,劉耀杰便從一名普通電力工人成長為如今的帶班組長。

此次當選中國工會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劉耀杰以自身的工作經歷提出“加快建筑業工人隊伍建設、緩解建筑業工人‘老齡化’‘用工荒’”的提案,旨在解決建筑業“用工難”的問題,切實保障勞動者的權益,為建筑業及相關行業持續健康發展助力。(文/圖 韋倩)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