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網友反映噪聲嚴重擾民 遵義匯川:要求立即整改處理

2023年10月11日14: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11日電 (敖嘉鈺)9月24日凌晨貴州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遵義匯川一物流公司附近五十米內噪聲污染,嚴重擾民問題獲遵義市匯川區人民政府辦理回復。

網友留言。

網友留言。

收悉網友留言后,遵義市匯川區人民政府立即與多部門聯動處理並核實反饋:在網友留言當日,高坪街道會同遵義市生態環境局匯川分局到現場進行核實。經高坪街道公共管理辦部門核實處理,針對噪聲問題,高坪街道相關部門已多次到合隆物流公司進行提醒處理。

官方回復。

官方回復。

經核實,該公司經營鐵路物流,受到鐵路管理部門調度,經常有貨物在夜間運至,貨物運至后需第一時間將貨物卸下,夜間卸貨和裝貨作業會有噪聲產生。該公司已為位於廠界附近的3戶居民加裝了隔音窗在粉煤裝卸作業區靠近居民處修建長50米高9米的隔音牆,長130米高9米的防塵網及噴淋設施17個,在作業區設置1輛霧炮吸塵車定期進行噴淋防塵,另在鐵路另一側修建長100米,寬45米,高21米的鋼架棚用於粉煤裝卸,鋼架棚內靠近居民側也修建了長100米,高15米的隔音牆。產生的粉塵污染的原因是近期承擔電煤保供任務,每天國家從新疆配送粉煤量大,部分粉煤直接在露天環境裝卸、轉運所致。

針對以上問題:要求該公司一是立即在露天粉煤裝卸作業區增設2台霧炮機,該問題限期於2023年10月10日前完成﹔二是露天作業區架設鋼架棚,同時在鋼架棚內加裝隔音措施,該問題限期於2024年6月30日前完成。高坪街道將督促貴州合隆物流有限公司,按時完成整改,在整改的過程中要加強與周邊群眾的溝通,爭得周邊群眾的理解與支持。

因近期有多名網民反映該事項,高坪街道經發辦聯合匯川區生態環境局也多次到該公司進行處理,經與責任公司進行座談協商,讓該公司限期進行整改,希望當地居民能給予該公司進行整改的時間,街道和社區也會做到監督,讓該公司在限定時間內完成整改工作。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在日常生活中,您還遇到過什麼“急難愁盼”呢?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說一說!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