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定南街道:建立“負面清單”倒逼村干部履職盡責

2023年08月10日14:1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農村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加強村(社區)班子和干部的規范管理,定南街道結合實際,建立村(社區)干部履職負面清單,劃出30條“紅線”和“禁區”,倒逼履職盡責。

堅持問題導向“建單”。聚焦作風建設、工作實績、民主管理、財經紀律和廉潔自律五個方面,研究確定了村(社區)干部不能正確履職和不能勝任工作崗位的30條履職行為“負面清單”。將未落實“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黨費收繳等制度﹔落實上級黨委政府決策不力,搞變通、打折扣、降標准﹔重大決策事項未按照“四議兩公開一監督”規定程序實施等事項納入清單,促進村(社區)干部依規依矩開展工作,主動擔當作為,認真履職盡責。

強化日常監管“評單”。建立閉環管理機制,常態化開展村(社區)干部監督檢查,抓實“底線”管理。聚焦“負面清單”存在的較為集中問題,有針對性開展村(社區)干部履職研判,及時提醒糾偏。同時依托“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黨員大會、談心談話等多種形式,將作風建設貫穿於村級干部管理全過程,不斷提升村干部思想認識。

突出績效考核“用單”。出台《定南街道村(社區)干部履職行為“負面清單”考核實施方案》,設立考核工作領導小組具體統籌推進,由街道紀工委、黨建辦、綜治辦、村管所、安監站等部門聚焦負面清單內容、結合工作實際,對各村(社區)干部履職行為進行考核,並將考核結果與季度績效挂鉤,進一步推動村干部把工作規范變成行動自覺,把各項工作抓好抓實抓出成效。(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