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遵義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三加強”扎實開展業務工作檢查

2023年08月07日15:08 |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自然資源部和省自然資源廳關於不動產登記隊伍作風常態化建設工作要求,進一步規范不動產登記行為,提高不動產登記質量,近日,遵義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組織開展市、區兩級不動產登記業務專項工作檢查。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以窗口作風整治與壓實工作責任相結合,夯實業務基礎與提升服務質效相結合,成立遵義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專項工作檢查小組,明確責任分工,安排專人具體負責不動產登記質量檢查、監督和不動產登記風險評估,保証各項檢查工作落細落實。

二是加強專項檢查,嚴格質量把關。以不動產登記規范化建設為抓手,加強對不動產登記質效的監督檢查和考核力度,結合制度建設、檔案管理、查詢利用、登記信息安全、登記費收繳、登記業務、信訪訴訟等,將工作紀律和效能建設貫穿於整個檢查過程。通過中心班子帶頭查、部門之間交叉查、整改結果回頭查,對各科室及分中心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全面細致檢查,檢查內容共100余項。

三是加強問題整改,確保檢查實效。檢查過程中建立問題台賬,迅速安排進行整改,做到問題查找精准、整改措施有效,確保不動產登記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查,為登記質量的安全性、完整性和可利用性打下堅實的基礎,全力推進登記業務標准化、規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階。(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