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江龍鎮:黨群齊心修水池 蓄水抗旱保民生

2023年07月04日10:30 |
小字號

“蓄水池修好了,看著地裡的水稻長勢越來越好,我們心裡踏實多了。”江龍鎮錦繡村村民韋廷學高興地說。今年入夏以來,高溫天氣持續較長,錦繡村水淹組蓄水池漏水嚴重,灌溉用水難困擾著該組村民。

修建水池。

修建水池。

錦繡村第一書記陳再沖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生產用水關系到農戶種植收入,必須盡快解決。”說干就干,錦繡村馬上組織水淹組村民召開會議,研究修繕蓄水池事宜。經過大家的認真商討,確定了施工方案。

修繕好的蓄水池。

但方案定下了,修繕所需要的資金、材料從哪裡來呢?“人手不用擔心,我們大家可以出力”,村民表示願意投工投勞參與修繕水池。江龍鎮黨委得知情況后立即為錦繡村協調了修繕所需的砂石材料,駐村工作隊同步協調愛心人士捐助了20噸水泥。

人手、材料齊備,錦繡村駐村工作隊、村干部及10余名黨員群眾,立即擼起袖子著手開始修繕。黨員帶頭、干群合力,三天時間就完成了1600立方米的水池修繕工作,解決了周邊46戶群眾的燃眉之急。

被灌溉的農田。

被灌溉的農田。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關鍵是做好群眾工作。水池修繕只是該村黨群合力推動鄉村振興的一個縮影,“下一步,我們將圍繞鄉村振興目標,以黨建引領筑牢基層組織堡壘,把服務群眾、改善民生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讓黨旗在鄉村振興一線高高飄揚。”錦繡村駐村工作隊表示。(文/圖 何清韻)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