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遵義市科技與大數據局召開嚴防酒駕醉駕專項教育

2023年06月26日09:20 |
小字號

為強化干部作風建設,教育引導全局干部職工樹牢規矩和法紀意識,嚴禁酒駕醉駕。6月16日下午,遵義市科技與大數據局邀請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開展“酒鄉無酒駕”暨“安全生產月”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會上,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渝領學了《中共遵義市委組織部關於加強黨員和公職人員嚴禁酒駕醉駕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向全體干部職工發放了《關於拒絕酒駕醉駕的倡議書》。

交警同志緊緊圍繞交通安全,採取口頭宣講、播放道路安全警示教育片、交流互動等方式,講解了分心駕駛的危害、酒后駕駛帶來的嚴重后果、其他交通安全駕駛常識及注意事項等內容,對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安全駕駛常識以及遇到緊急情況時的正確應對方式進行了宣講。

李渝強調,全體干部職工要模范遵守交通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堅決拒絕酒駕醉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自覺做文明行車的示范者、宣傳者、勸導者,維護好國家公職人員良好形象,共同營造安全、和諧、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

遵義市科技與大數據局青年理論學習第一、第二小組成員參加此次會議。青年同志們紛紛表示,此次教育讓大家對交通安全駕駛常識有了更深的認識,要深刻認識酒駕醉駕嚴重后果,堅決拒絕酒駕,時刻提醒自己、家人和身邊親朋好友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自覺做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