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自治縣召開防汛抗旱指揮部工作會議

2023年06月26日14:11 |
小字號

6月21日下午,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防汛抗旱指揮部總指揮劉文覺同志主持召開防汛抗旱指揮部工作會議,縣防指副總指揮、有關副指揮長、各鄉鎮(街道)、縣防指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會。

會上傳達學習省人民政府主要領導有關批示精神,傳達6月19日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工作會議精神,市五屆人民政府第26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防汛防災工作會議精神。分別聽取縣防汛辦(縣應急局)、縣水務局、縣住建局、縣自然資源局關於近期防汛抗旱工作開展情況匯報,對鎮寧縣近期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劉文覺強調:一是高度重視,務必壓實落實主體責任。把汛期風險防范責任牢牢記在心上,扛在肩上,緊緊握在手上,強化底線思維、風險意識,增強憂患意識,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貫穿於防汛救災工作全過程,壓實責任,將防范風險隱患一以貫之。二是堅持以防為主,有效管控各類風險隱患。將“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復查”工作形成機制,強化老舊危房、地質災害點等重點區域重點部位排查整治,摸清隱患底數,修編完善可操作性強的應急預案。三是強化統籌聯動,形成防汛救災合力。氣象部門要及時跟進氣象預警信息,各鄉鎮(街道)、各部門把“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貫穿在防汛減災工作中。加強調度,加強落實。四是強化要素保障,做好各項應急准備,要加強應急物資、隊伍、應急處置機制保障准備。五是加強值班值守,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