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能源局召開能源安全生產和保供調度視頻會

2023年03月21日09:29 |
小字號

3月17日上午,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電煤保供的決策部署和有關批示要求,確保電煤安全保供,貴州省能源局通過視頻方式組織召開能源安全生產和保供調度會,安排部署當前能源安全生產和煤電保供工作。省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陳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貴州省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諶毅業通報了全省電煤保供有關情況,局黨組成員姚彤寶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煤電保供形勢嚴峻復雜,電煤中長期合同履約不及預期,電煤庫存快速下滑,電力產業穩增長壓力大。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各能源企業務必高度重視,迅速採取果斷措施抓實抓好電煤供應保障工作。一是堅決遏制電廠存煤下滑勢頭,務必做到電煤進耗平衡,力爭盡快實現進大於耗。二是堅決做好電煤供應採購工作,確保電煤中長期合同剛性執行。三是堅決壓緊壓實電煤保供責任,對未完成月度任務的單位進行問責。四是堅決抓實抓好安全生產,進一步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確保煤礦安全平穩生產。

各產煤市(州)和貴州能源集團圍繞完成當前電煤供應任務和補齊前期欠賬作了發言﹔貴陽市圍繞煤礦復工復產和提升電廠存煤發言﹔銅仁市圍繞提升電廠存煤和促進電廠多發滿發發言。

貴州省能源局運行處、煤炭處、煤安處負責人,畢節市人民政府、貴州電網公司、貴州能源集團、貴州金元公司、烏江水電公司、國能貴州公司、大唐貴州公司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有關市(州)分管副市(州)長及能源行業管理部門主要負責人,獨立發電企業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會。(貴州省能源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