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自治縣召開法治政府建設工作專題培訓會

2023年03月21日09:04 |
小字號

2023年3月17日,鎮寧自治縣人民政府組織召開法治政府建設工作專題培訓會,全縣15個鄉鎮(街道)和27家縣直單位分管領導與辦公室主任、116名行政執法人員參加了學習培訓。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鮑安華為培訓會開班致辭,安順市司法局鐘斌、丁麗、嚴歡作專題授課。

培訓會上鐘斌科長就重大行政決策、黨政機關法律顧問、招商引資合同等方面的知識進行了全方位、深層次地講解分析。丁麗科長對行政規范性文件政策依據、行政規范性文件的定義、新修訂的《貴州省行政規范性文件制定和監督管理規定》進行了深入解讀。嚴歡同志就行政執法証辦理及如何做好行政執法工作作了專題培訓。培訓結束后,參會人員還參加了行政執法知識測試。

本次培訓既有法學理論闡釋,也有實踐經驗總結,還有真實案例分析,內容豐富,事例生動,達到了明確工作重點、提升業務能力、加強交流學習、促進法治建設的預期效果。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提高了領導干部依法行政、依法決策、依法管理的意識和能力,全縣依法行政、依法執法的專業能力和業務水平得到進一步提高。(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