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走訪入戶 溫暖入心

雲岩區各街道(鎮)慰問困難群體

2023年01月03日15:17 |
小字號

“李阿姨,最近天冷,您要注意防凍保暖,用火用電用氣一定要注意安全。”近日,三橋路街道聖泉社區工作人員走訪慰問轄區內的高齡孤寡獨居老人時叮囑道。

原來,李阿姨今年70多歲了,子女都不在身邊,街道工作人員便時常上門慰問。“雪天路滑不方便出門,有什麼需要和困難及時和我們聯系!有需要買的菜和生活用品,就跟我們講我們幫你買。”

連日來,雲岩區積極走訪慰問困難群體,在元旦前給他們送去貼心溫暖。

黔靈鎮三橋村近日走訪慰問了托管離退休人員。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員熱情地陪老人聊生活話家常,詳細了解老人近期的生活和身體狀況,同時向老人宣講了社保、醫保的最新政策,現場利用“老來”APP幫助老人完成了養老金資格認証,並為老人送上了慰問品。在得知老人對身體原因不能接種新冠疫苗時,工作人員提醒老人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有困難及時反映。

在大營路街道,工作人員來到退役軍人、“三無老人”家中,送上了食用油、牛奶等慰問品,叮囑他們要注意冬季用電用火安全,鼓勵他們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

毓秀路街道工作人員走訪慰問北橫社區困難老人時,送上了口罩、抗原試劑等防護物資。

“晚上睡覺一定要關掉電熱毯,一直開著會有安全隱患。”文昌閣街道寶山路社區工作人員在“六類”人員走訪慰問活動中,叮囑86歲高齡的獨居老人,並對老人家中用火、用電、用氣等情況現場進行檢查,發現了安全隱患立馬幫助解決。

“現在家裡安裝上了電熱水器,真是太方便了!”雲岩區黔靈東路街道三民社區李阿姨高興地說道。日前,黔靈東路街道為李阿姨送上熱水器並成功安裝,解決了老人的洗澡難問題。

“群眾有困難,我們就要想辦法解決。”黔靈東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牟莉表示,民生無小事,黔靈東路街道將持續開展入戶走訪慰問,了解轄區高齡、獨居老人的生活情況,及時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困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家裡,將溫暖送進心田。(季楊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