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第三屆南粵鄉村振興論壇在安順學院舉行

2022年11月26日18: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26日,第三屆南粵鄉村振興論壇暨第一屆東西部協作助力共同富裕研討會在安順學院舉行。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此次活動由廣州市協作辦公室、安順市社科聯(社科院)指導,安順市鄉村振興局、廣東省粵黔協作工作隊安順工作組主辦,廣州大學鄉村振興研究院、貴州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承辦,論壇以“東西部協作助力共同富裕”為主題,採用線上會議的形式,包括開幕式、主旨演講、專題演講、圓桌會議等環節,主論壇外還設置4個平行分論壇。

主論壇上,來自國家鄉村振興局、中國作家協會、廣州市協作辦、山東大學、貴州大學、吉林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廣州大學等鄉村振興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聚焦鄉村振興,以東西部協作為切入點發表了主旨演講,闡述東西部協作助力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的新理念,廣泛開展學術交流。此外,分論壇嘉賓還分別開展東西部協作、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的專題演講以及“東西部校政企合作”圓桌會議,圍繞東西部協作研究、資產運營、脫貧勞動力就業、產業協作、農業數字經濟創新、鄉村振興示范帶等進行了分享和探討,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2021年,廣州與安順結成協作關系,廣州市始終秉承“安順所需,廣州所能”的理念,全面落實“4+”合作模式,實現“引企入安”“引客入安”“黔貨入灣”的良好局面,推動東西部協作再上新台階,不斷為安順發展注入廣州力量,促進鄉村振興共同富裕。(安順學院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供稿、安順學院宣傳部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