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關於安龍縣2例省外過境人員陽性調查處置情況的通報

2022年10月03日07:46 |
小字號

2022年10月1日22時11分,安龍縣疾控中心接重慶市潼南區疾控中心電話告知,有2名核酸混檢結果異常人員正行駛至我縣境內。接到報告后,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部署,果斷採取處置措施。目前,流調溯源、核酸篩查、隔離觀察、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工作正有序開展。

無症狀感染者1:男,36歲,戶籍為河南省柘城縣張橋鎮郝庄村民組,系貨車司機。

無症狀感染者2:男,31歲,戶籍為河南省柘城縣張橋鎮郝庄村民組,系無症狀感染者1同車司機。

以上2人,7日內有新疆吐魯番市、哈密市旅居史。9月28日從新疆吐魯番市裝運貨物出發經重慶市潼南區前往廣東省茂名市,因接到重慶市潼南區疾控中心電話告知其核酸混檢結果異常,在途經我縣時於10月1日21時59分在汕昆高速木咱收費站下站,於22時11分調頭上高速往廣西方向行駛,於22時57分到達坡腳服務區,開展抗原檢測為陽性,2人以及途經我縣期間接觸的相關人員均第一時間落實閉環管控。

10月2日4時,安龍縣疾控中心核酸檢測結果異常,黔西南州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立即分別閉環轉運至貴陽市方艙醫院。10月2日16時10分,經省級專家組診斷2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近期,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落實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出入公共場所嚴格執行掃場所碼,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擬從重點風險地區來(返)我縣人員出行前請主動通過貴州健康碼進行個人健康申報,主動提前向返回社區(村、居)報備。對瞞報、謊報、漏報以及拒不配合執行防控政策的人員,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安龍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

2022年10月2日

來源:安龍新聞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