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請引以為戒!貴陽市曝光一批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的典型案例

2022年10月02日21:44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10月2日,記者從貴陽市商務局、貴陽市市場監管局獲悉,連日來,兩部門保持高壓態勢,重點聚焦經營場所常態化疫情防控,重要民生商品和重要防疫物資,嚴厲打擊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等違法行為。現向社會公布五起違法行為典型案例。

一、雲岩區某西餅店在經營中為顧客提供堂食,違反《關於調整貴陽市分級分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條第一款二項的規定,依法對該店停業整頓。

二、雲岩區某餐飲店在經營中為顧客提供堂食,違反《關於調整貴陽市分級分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條第一款二項的規定,依法對該店停業整頓。

三、雲岩區某餐館在經營中為顧客提供堂食,違反《關於調整貴陽市分級分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條第一款二項的規定,依法對該店停業整頓。

四、雲岩區某餐飲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在經營中為顧客提供堂食,違反《關於調整貴陽市分級分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條第一款二項的規定,依法對該店停業整頓。

五、觀山湖區某奶茶店存在門店入口處未設置“一米線”,未要求進店人員掃“場所碼”、測量體溫,未對員工進行每日健康監測,店內沒有消殺記錄等問題。其行為違反了《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及《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關於印發的通知》中全市每個場所均應在明顯位置設置場所碼,所有人員務必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進入和各行業各單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強職工每日健康監測的規定。目前,觀山湖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已現場責令該店立即停業整頓,整改完畢且待驗收合格后方可恢復營業。

在此,提醒各商戶,在復工復市中,要做到安全有序進行,要落實好自身的主體責任,做好場所、員工、顧客疫情防控,執行好國家、省、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體要求,有效鞏固防疫成果。(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王倩 萬露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