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獎勵直達!雲岩區發放首筆“治廁”補助金

2022年08月29日14:53 |
小字號

“改廁完工后僅兩周時間,政府就把補助金發下來了,我們不僅用上了新廁所還領到了錢,好得很!”村民易明仙看著手上貼有自己名字的補助金信封,顯得格外高興。

8月26日,雲岩區金關街道金關村為首批完成旱廁改造的10戶村民發放了19000元“治廁”補助金,這也是全區“治廁”補助金的首次發放。

“我們修廁所,政府還發補貼,政策真是好。”“新廁所干淨又好用。”在現場,領到補助金的村民都很興奮,大家對“治廁”工作稱贊不已。

“自‘治廁’工作開展以來,金關街道把‘治廁’工作作為提升居民生活品質的重要抓手,扎實推進旱廁改造,讓農村廁所‘一塊木板兩塊磚,三尺柵欄圍四邊’的舊面貌徹底改變。”金關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街道黨工委辦事處、村支“兩委”均成立了“治廁”工作領導組和工作專班,明確專人負責相關工作,確保“治廁”工作落地落實。

據悉,在“治廁”工作開展前期,金關街道“治廁”工作專班帶頭利用廣播、群眾壩壩會、入戶宣講等形式加大宣傳力度,將“治廁”政策宣傳到家家戶戶,充分調動群眾的積極性,推動群眾從“我想改”轉變為“我要改”,自願申報參與“廁所革命”。同時,在廁所改建前,由村支“兩委”組織群眾召開協商會、壩壩會、戶主會,切實摸清情況,按照“一戶一廁”原則高效推進,並對完成改廁的群眾按照“先建后補、驗收合格”原則進行補助和獎勵。

“首批改廁結束后,效果很好,村民們親眼看到了成效,參與的熱情就更高了。”金關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金關街道將組織首批完成改廁的村戶建立“治廁”先鋒隊,讓大家現身說法、傳授經驗,形成一戶帶動多戶的良好氛圍,進一步加快轄區“治廁”工作步伐。(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