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成功化解近千萬元民間借貸糾紛 雲岩區訴前調解顯成效​

2022年08月29日14:52 |
小字號

近日,雲岩區人民法院利用“訴前調解+司法確認”的方式,將一起標的額為950萬元的民間借貸糾紛案件成功化解在訴前。

值得一提的是,該案是雲岩區人民法院開展訴前調解工作以來,首次成功化解的近千萬標的額的案件,且僅用半日時間就讓雙方當事人就達成了調解協議,既節省了當事人近4萬元訴訟費,維護了當事人合法權益,也守住了當事人之間的情誼。

據悉,被申請人甲公司因資金困難向申請人楊某借款,被申請人袁某、乙公司為本次借款承擔連帶擔保責任,並於2018年5月22日簽訂了《保証借款合同》,合同約定借款金額為人民幣壹仟萬元整,借款期限為2018年11月21日還款。后又於2020年11月20日簽訂《補充協議》將還款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借款人甲公司未按合同約定歸還上述全部款項,尚欠950萬元借款本金未還,楊某遂起訴至雲岩區人民法院要求借款人償還借款並要求保証人承擔連帶保証責任。

雲岩區人民法院訴訟服務中心了解案情后向楊某釋明訴前調解不收費、速度快、可執行的優勢,經當事人各方同意后,將案件委派至省工商聯合會人民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經調解,最終雙方當事人達成有效調解協議,根據雙方當事人的申請,雲岩區人民法院對該協議進行了司法確認,這起標的額為近千萬元的糾紛最終圓滿化解。

該案的順利化解只是雲岩區人民法院訴源治理的一個縮影,下一步雲岩區人民法院將繼續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鞏固和深化訴源治理的成果,努力將矛盾糾紛化解在訴前,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多元司法需求。(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