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三穗:多舉措做好抗旱氣象服務保障工作

2022年08月29日16:45 |
小字號

8月以來,三穗縣出現持續高溫天氣,降水量偏少,日照時數偏多,蒸發量偏大,全縣旱情持續發展,大部鄉鎮出現重度氣象干旱,導致森林火險氣象等級偏高,對農作物造成嚴重影響。

面對嚴峻旱情,三穗縣氣象局積極應對,多舉措做好抗旱氣象服務保障工作。一是及時啟動氣象災害(干旱)應急響應,組織召開抗旱氣象服務保障動員部署會議,全體職工全面進入應急響應狀態﹔二是加強天氣監測,細化預報服務產品,每日制發干旱《專題氣象服務》,為縣政府和有關部門抗旱工作決策提供氣象依據﹔三是深入田間地頭,實地調研水稻、玉米、金秋梨等作物生長情況,及時指導農戶做好蓄水保水、科學用水,確保作物生長不受影響﹔四是成立人工影響天氣增雨抗旱工作領導小組,統籌調度全縣人工增雨作業各項工作,搶抓時機,積極開展人工增雨作業﹔五是通過微信公眾號、視頻號、朋友圈等方式科普干旱預警及人工增雨等氣象知識,全力以赴守好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作用。(張振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