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江口:抗旱一線黨旗紅 汩汩清水“潤”民心

2022年08月29日16:57 |
小字號

連日來,受持續高溫少雨天氣影響,江口縣太平鎮旱情和抗旱形勢嚴峻,抗旱減災刻不容緩,保糧穩產迫在眉睫。為貫徹落實縣委縣政府關於抗旱減災工作的安排部署,太平鎮號召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積極行動起來,吹響抗旱減災“集結號”,投身抗旱減災“第一線”,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秩序平穩和生命財產安全。

發揮政治引領作用,旱情來臨展現組織擔當

旱情就是命令。太平鎮各基層黨組織臨危不亂,排出具體計劃,列出工作清單,帶領廣大黨員群眾打“硬仗”。7月以來,太平鎮緊密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抗旱工作專題會、抗旱調度會,及時傳達省、市、縣防汛抗旱工作會議精神,科學研判全鎮高溫干旱災情,對抗災自救等相關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各村(社區)、鎮直相關部門迅速成立防汛抗旱救災工作領導小組和抗災救災應急隊伍,第一時間壓緊壓實防汛抗旱工作責任,第一時間作出有效應對。各級各部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一思想、統一步調,堅決執行黨委政府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抗大旱、抗長旱、防大災的思想,以對全鎮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飲水安全和農業生產用水,統籌抓好生活、生產、生態用水調度,努力把旱災影響降低到最小程度。

太平鎮黨委書記賈小華組織召開中共太平鎮第三屆委員會第28次黨委(擴大)會議,會上傳達學習曹勇書記調研抗旱救災工作調度會會議精神及主要領導批示抄清精神、全縣抗旱保收工作專題會會議精神並對抗旱減災保收、景區管理等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jpg

太平鎮黨委書記賈小華組織召開中共太平鎮第三屆委員會第28次黨委(擴大)會議。

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危難之際凝聚太平合力

災情就是考場。太平鎮領導班子成員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把責任扛在肩上,始終站在抗旱減災最前沿,用行動發出號召、作出示范。截止目前統計,全鎮8個村(社區)不同程度受災,共涉及因旱受災2000人,因旱缺水需送水解困500余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269.6畝,其中水稻受災面積866.2畝,玉米受災面積203.7畝、蔬菜受災面積1031畝、辣椒受災面積218.6畝、豆子受災面積32.1畝。太平鎮黨委、各基層黨組織把抗旱減災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始終堅持戰斗在一線,按照全鎮抗旱預案,科學謀劃、提前部署,精心組織、靠前指揮,前往受災嚴重的地方掌握旱情、災情、水量現狀,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及時發現收集上報災情,同時主要領導帶頭深入到旱情最險重的地方,組織抗旱減災、森林防滅火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各聯系村領導下沉一線,掌握村(社區)旱情災情,幫助轄區開辟水源,組織抗旱救災和應急送水等工作。

太平鎮黨委書記賈小華查看旱情。

太平鎮黨委書記賈小華查看旱情。

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關鍵時刻盡顯黨員本色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旱災面前,全鎮廣大黨員干部身先士卒、“以汗抗旱”,哪裡任務最艱巨、哪裡群眾最需要,哪裡就有廣大黨員干部的身影。針對出現的不同旱情,全鎮廣大黨員時刻沖在抗旱救災第一線,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為黨徽添彩。太平鎮組織抗旱黨員志願服務隊10支,組織消防送水車為群眾送水10余次,購買水泥16袋,組織黨員先鋒隊修建水源點6個,新購置水泵29台,抽水管2360米,引水管11600、電線16卷(100米1卷)、提水量達80萬余立方米,為水稻、玉米、大豆、蔬菜等主要農作物送上了“及時雨”﹔動員工、青、婦等群團組織積極發揮作用,組建抗旱突擊隊、巾幗志願者服務隊等,做好宣傳、保障和服務工作﹔各村(社區)動用一切設施設備和黨員力量,送水入戶、挑水到田,幫助農戶解決人畜飲水或通過引水、噴水、培土等方式開展農業生產抗災自救。(圖/文 劉亞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