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2中西部地區青少年足球邀請賽開賽

2022年08月27日18: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都勻8月27日電(王秀芳)8月27日,2022中西部地區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在黔南州都勻足球小鎮開賽。

本次邀請賽為八人制足球賽,設男子U12(小學組)和女子U12(小學組)兩個組別,來自貴州、廣西、雲南、陝西、山西、湖南、湖北、甘肅、江西9個省(區)的20支參賽隊伍、237名運動員將進行為期三天的比拼。

作為助力中西部地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展現中西部地區縣域青少年嶄新風貌的高規格足球賽事,本次邀請賽除進行足球賽事比拼外,還專門設置愛國主義教育和鄉村振興成果展示環節。賽事期間,還將組織各參賽隊前往平塘中國天眼開展科普教育,以期通過寓教於樂方式,將科普、愛國主義教育與足球比賽融為一體,真正實現以體育人。

國家體育總局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幫扶辦主任張怡在致辭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比賽為契機,深化國家體育總局與貴州省人民政府、公安部及中西部各省間的交流合作,同心協力推進中西部地區青少年體育、青少年足球事業不斷發展,攜手並肩致力於中西部地區鄉村振興事業蓬勃進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