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召開推進“四化”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2年08月26日09:08 |
小字號

8月23日,新蒲新區召開推進“四化”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落實全省、全市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和遵義市推進“四化”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緊盯目標補短板,狠抓落實提質效,奮力推動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君,以及區黨工委、區管委會、新蒲經開區其他在家領導出席。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龔小鬆主持。

會議指出,推進“四化”建設,是事關新區發展全局的大事要事。當前,新區與全省、全市一樣,發展的差距在“四化”、潛力在“四化”、空間也在“四化”,唯有牢牢把握“四化”這個主抓手,才能精准發力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環節。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開創新區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工業作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根本之策、長遠之策,圍繞工業項目促投資、新增規模企業數抓培育、規上工業增加值抓發展,著力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鏈條,推動裝備制造產業集群集聚發展。要按照“以人為本、以產帶城、產城融合”的思路,加快新型城鎮化建設步伐,全力推進城鎮“四改”,持續激活房地產市場,著力推動生產性服務業向專業化和價值鏈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務業向高品質和多樣化升級。要守牢糧食安全底線,加快農業現代化進程,著力推進農業項目投資建設,加大農業市場主體培育,進一步暢通農產品銷售渠道,做大做強村級集體經濟,積極促進農民特別是建檔立卡戶增收。要全力推進旅游產業化,持續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推動業態升級、提振旅游消費、提升服務質量,不斷提高旅游產業發展效益。

會議強調,要樹牢“項目為王”理念,按照“未開工項目抓開工,在建項目抓進度,成熟項目抓入庫,謀劃項目抓轉化”的要求,全力以赴抓項目,千方百計擴投資。要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一把手”工程,聚焦重點區域和龍頭企業,在創新招商方法、完善招商機制、建強招商隊伍、增強招商吸引力、緊盯招商引資項目簽約落地等工作上持續發力,奮力實現產業大招商新突破。要牢固樹立“抓爭資爭項就是抓發展機遇、就是抓經濟社會發展”的思想,緊盯目標任務,切實增強爭資爭項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加大“跑省進廳”力度,全力以赴爭資金、爭項目。要夯實要素保障,牢固樹立“土地跟著項目走”理念,優先保障重大項目和急需項目用地需求,提前介入做好土地報征、征地拆遷、規劃調整等工作,實現端口前移。要聚焦當前工作重點,統籌做好第七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的服務保障工作,持續抓好疫情防控、抗旱保收、風險防控等工作舉措的落地落實。

會議要求,全區上下要堅持“一盤棋”思想,把服務“四化”和招商引資工作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擔當,切實形成各方聯動、合力攻堅的良好局面。要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嚴格落實項目建設、項目開工及項目入庫、向上爭取資金目標考核辦法和月度績效考核方案,以更有效措施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做到靠作風吃飯、用數字說話、憑實績交卷。廣大黨員領導干部要算好政治賬、經濟賬、良心賬“三本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會上,相關領導分別匯報了“四化”工作、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情況。

新區(經開區)有關部門、新蒲發展集團、新蒲產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新蒲新區政務網 郭利旭、劉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