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獨山:無人機“飛防” 提高水稻抗病抗旱率

2022年08月26日13: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組織無人機專業團隊及農業技術干部深入一線。

組織無人機專業團隊及農業技術干部深入一線。

由於天氣持續高溫,水稻旱情呈上升趨勢,近日,獨山縣農業農村局搶抓時機,組織無人機專業團隊及農業技術干部深入一線,對受旱水稻開展病虫害防控及增施葉面肥“飛防”作業,提高水稻抗病抗旱能力,確保水稻不減產。

日前,在獨山縣基長鎮的一處水稻田,工作人員正在操作無人機進行飛行作業,通過向稻田噴洒營養元素以及抗旱劑,提高水稻抗病抗旱能力,幾分鐘的時間,近百畝稻田就完成了噴洒作業。

工作人員正在操作無人機進行飛行作業。

工作人員正在操作無人機進行飛行作業。

“針對今年的旱情,我們和縣農業農村局達成合作,對示范點的水稻進行葉面噴洒工作,提高水稻結實率、降低水稻空殼率,確保水稻單產不減。”獨山鑫會達農資公司黃藝說。

據了解,通過該公司的無人機“飛防”,大大提高了水稻施藥效率,且藥液噴洒均勻,無人機低空飛行時速可達每秒3到6米,噴幅可達9米,飛行中產生的下降氣流吹動葉片,能使葉片正反面均可著藥,病虫害防治效果相比人工可以提高50%——80%。

工作人員對示范點的水稻進行葉面噴洒工作。

工作人員對示范點的水稻進行葉面噴洒工作。

截至目前,縣農業農村局先后投入抗旱人員150余人,各類抗旱設備160余件。下一步,該局將積極在各鄉鎮推廣無人機“飛防”示范作業,帶動全縣水稻植保社會化服務,進一步推進農藥減量增效,提高水稻抗病抗旱率,保障全年糧食生產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圖/文 柏玉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