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百裡杜鵑:全力發展民宿“清涼經濟”打造避暑勝地

2022年08月26日12: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走進畢節百裡杜鵑百納鄉百納村憶家民宿酒店,工作人員和各地游客正忙碌著舉辦長桌宴。拉桌子、搬板凳、擺宴席、做佳肴……現場一片喜慶祥和的熱鬧場景。讓避暑游客“住得好、吃得好、玩得樂”是民宿酒店服務宗旨,涼爽的天氣、清新的空氣和滿桌的美食讓游客們驚喜不斷,連連稱贊。

百裡杜鵑百納鄉百納村憶家民宿酒店。

百裡杜鵑百納鄉百納村憶家民宿酒店。

“朋友介紹說這個地方涼快,我們就來了,這裡的老鄉非常熱情、氣候非常涼爽、風景非常美麗,的確超級涼爽,完全是夏無酷暑,氣候宜人。當地人對我們很熱情,天天都有微笑,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菜肴非常好,娛樂場所也適合我們游客玩耍,每天都有清涼一夏的感覺。”四川成都避暑游客俞尚文高興地說。

“想吃川味,自己可以在廚房裡面做,今天晚上搞長桌宴,我在廚房做了糖醋魚、洛燒味道的呈蛟雞、還有涼拌肉、鐮刀白、粉蒸肉,有十多個菜。”四川樂山避暑游客鮑興躍做好家鄉美食后激動地說。

避暑游客在民宿酒店做的滿桌豐盛菜肴。

避暑游客在民宿酒店做的滿桌豐盛菜肴。

“百裡杜鵑風光好人好,對我們熱情,來了5年了,今年又選擇這個地方,來這裡避暑很滿意,有篝火晚會、長桌宴……對我們像親人一樣。”成都避暑游客任莉在長桌宴上樂呵呵地說。

民宿經濟在百裡杜鵑發展迅速,經營方式多種多樣,景區周邊游、鄉村游備受青睞,成為不少避暑游客休閑放鬆首選,同時也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致富。

當地群眾熱情款待避暑游體驗民宿風情。

當地群眾熱情款待避暑游體驗民宿風情。

“今年天氣比較熱,過來避暑的游客很多,我們抓住避暑期間發展民宿機遇,這幾個月都有15萬元的收入了。每天做飯給他們吃,一天要做三餐,一家人忙不過來,就在附近請了五六個村民來務工,每人3000元一月,帶動大家一起增收。”憶家民宿酒店負責人郭慶梅歡喜地說。

“隔家很近很方便,一個月還能賺3000多塊錢,非常滿意。”百納村村民陳玉芬開心地說。

四川避暑游客在廚房裡做家鄉菜。

四川避暑游客在廚房裡做家鄉菜。

近年來,百裡杜鵑依托獨特的生態環境、優良的氣候條件、秀美綺麗的自然風光和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各地游客前來避暑,掀起了消夏避暑旅游熱潮,全區結合好山好水好風光生態資源優勢,引導村民因地制宜發展民宿產業,全力發展民宿“清涼經濟”打造避暑旅游勝地。(圖/文 趙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