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織金:干群攜手 千畝稻田喝上解渴水

2022年08月26日12: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織金縣各地受持續高溫少雨影響,持續高溫給織金縣各地群眾生產生活造成影響,部分農田出現開裂現象,現階段又正值水稻抽穗灌漿期,嚴重影響水稻的正常生長。為做好抗旱保收工作,該縣各地黨員干部群眾共同攜手,奮戰在抗旱保收一線,找水源、保水量、促引水、保秋收……

稻田基地。

稻田基地。

在織金縣阿弓鎮千畝稻田基地,灌溉溝渠水源點銳減,水量極少,嚴重影響基地水稻的正常生長。該鎮立足於防大旱、抗長旱准備,第一時間落實上級抗旱部署,及時部署、迅速安排,深入轄區各地,黨員干部親自帶頭,動員群眾共同攜手,尋找水源點,挖溝引水,調集引水設施設備,爭分奪秒為群眾解決干旱造成的實際問題,確保千畝水稻不干渴。

“連續的干旱,對群眾生活影響很大,特別是種植的農作物,我們黨委政府非常重視,現在帶著大家一起找水源澆灌田地,現在找到水來到田裡,老百姓的臉上終於有了笑容。”阿弓鎮下寨村黨支部書記胡澤良說。

干部群眾在查看稻田供水情況。

干部群眾在查看稻田供水情況。

據了解,目前該鎮已購了3台大功率水泵、2台普通型功率水泵,組裝800水管,備用水源點3個,疏通了3000余米的溝渠,群眾自籌8台普通型功率水泵,落實專人24小時開展抽水灌溉。

稻田基地管護人員胡德興告訴筆者,“今年的這個干旱時間太長了,自從我記事后還真沒這麼長的時間,現在解決了稻田的用水問題,今年的收成有望了。”

引水到達田裡。

引水到達田裡。

在廣大干部群眾攜手共同努力下,由於採取措施及時,該鎮千畝稻田喝上了“解渴水”。下一步,該鎮將持續關注天氣情況,及時掌握旱情變化,落實專人負責,做好統籌調度,採取扎實有力抗旱保收措施,全力以赴確保秋糧穩產穩收。(圖/文 鄧書武、郭國)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