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朱剛率隊赴成都、長沙招商考察

2022年08月25日15:26 |
小字號

8月22日至24日,雲岩區委書記朱剛率隊赴成都、長沙招商考察,與相關企業就深化務實合作、加快項目落地、拓寬合作領域進行深入交流,並與長沙市天心區、開福區有關領導進行深入學習交流。

招商小組先后到域上和美集團有限公司、萬科(成都)企業有限公司(猛追灣城市更新項目)、成都永樂盛世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等企業考察交流,長沙市天心區委書記吳新偉、開福區委書記羅玉環出席考察活動並作相關情況介紹。

雲岩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區委統戰部部長宋成強,區政府副區長蔡佳麗陪同考察。

在成都考察期間,朱剛一行首先來到域上和美集團有限公司,實地了解企業在文化街區改造等領域業務經營情況。在萬科(成都)企業有限公司(猛追灣城市更新項目),詳細了解“綜合整治+內容運營”的城區舊街巷的綜合改造思路。在成都永樂盛世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獲悉了企業的成長歷程、品牌定位、建設概念等。

在考察過程中,朱剛與各企業家就各自基本情況、合作意向、合作路徑等事宜作了深入交流,並表示,近年來,雲岩區著力營造高效便捷的政務環境、競爭有序的市場環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和開放包容的政策環境,希望各企業家到雲岩區實地考察,爭取在項目合作上盡快達成共識,在助力雲岩高質量發展中實現互利共贏。企業家則一致表示,將充分發揮其強大的資源整合能力,在產業領域方面進一步加強對接、加強聯絡,攜手推動多層次多領域的共同合作。

在長沙考察期間,朱剛一行會同天心區委書記吳新偉等區領導來到黃興路商業步行街、太平老街,實地考察項目建設和夜間經濟發展情況,學習項目事前規劃、事中建設、事后管理等方面的具體做法,特別是在“建管運並重”中建立的機制。

朱剛表示,天心與雲岩的契合點很多、相似度很高,此次學習考察為雲岩開闊了視野,提升了眼界。今年年初,在黨中央高度重視和特殊關懷下,國務院出台《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當前的雲岩正處在一個投資興業、風頭正勁、大有可為的黃金機遇期,希望天心與雲岩進一步加強交流,在產業發展上共同提升、在項目合作上實現共贏、在創新驅動上強化對接,攜手開創未來。天心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許波,區政府副區長劉正文等區領導陪同考察。

在開福區歷史文化街區潮宗街,朱剛一行會同開福區委書記羅玉環等區領導,對潮宗街項目進行實地考察學習並座談,認真學習城市有機更新及具體項目建設中的理念、模式、路徑。在召開的座談會上,雙方就開福區面對空間不足的現狀,如何統籌歷史文化街區項目建設中房屋征收、產權管理、招商運營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如何通過歷史文化街區建設有效集聚更多人氣和“煙火氣”等做法,進行了深入學習交流。

朱剛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為起點,加強兩個城區之間的交流,架起雙方攜手合作的橋梁,共同在戰略上搶先機、在發展上開新局,不斷增進友誼,共同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開福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易文斌,區委常委、副區長張勝良等領導陪同考察。

雲岩區投資促進局、區國控集團主要負責人陪同考察。(雲岩區投促局)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