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宣傳引導齊發力 “治風”工作初見效

2022年08月25日15:24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雲岩區大力推進鄉風文明建設,深入推動移風易俗深植鄉間土壤,積極倡導“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其他不辦”。

筆者從雲岩區農村“治風”工作專班獲悉,截至7月底,雲岩區“婚事新辦”237 起,均1天辦結,單方辦理桌數在15桌內﹔禮金平均50元﹔無天價彩禮現象。“喪事簡辦”1333起,治喪時間3天內1311起。“其他不辦”方面,成功勸阻辦理升學宴、滿月酒、謝師宴等其他酒席151起,濫辦酒席得到有效遏制。

工作中,雲岩區以宣傳引導為抓手,推進移風易俗深入人心、深入群眾。一方面,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提升群眾知曉率、支持率、滿意率。線下,通過一戶一宣講、一旬一座談、一月一次村代會等多種形式開展農村“治風”政策宣傳,制作發放明白卡、倡議書﹔線上,制作短視頻、手繪漫畫、H5等融媒體產品,依托區屬媒體平台、電子屏幕等宣傳陣地廣泛傳播。截至目前,發放倡議書23萬余份、群眾明白卡8萬余份,制作短視頻50余個,瀏覽量達290萬余次。

另一方面,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引導群眾欣然接受、主動參與。結合農村“治風”工作要求編排相聲、小品、RAP、情景劇等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並納入文明實踐活動菜單,組織文明新風志願服務隊開展展演活動20余場。(雲軒)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