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碧江:水稻受高溫“烤”驗 消防助農保收

2022年08月25日09:08 |
小字號

近段時間以來,碧江區持續晴熱少雨,抗旱形勢十分嚴峻。8月23日,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定向研判災情實際,積極調度力量分赴旱情嚴重鄉鎮開展“抗旱保民生”送水行動,全力助農保豐收。

青年突擊隊送水進村。

青年突擊隊送水進村。

在和平鄉孟溪村果味組,村民正排著長隊等待消防救援人員送水來。一到現場,消防救援人員立即鋪設水帶,連接水槍,清澈的甘泉咕嚕咕嚕注入村民的水桶。消防救援人員、志願者,用手提、用肩挑,幫著婦幼、老人送水進家門。“太感謝你們了,這麼大的太陽為我們送來救命水。這一缸水夠我們用幾天了,你們辛苦了!”一位村民滿臉笑容地對消防救援人員道謝。

村民排隊取水。

村民排隊取水。

在該村,成片的水稻和農作物正是生長的好時節,但是,受持續伏旱高溫的“烤”驗,農作物干黃葉枯,水稻更是成片的泛黃,如不及時澆灌,將嚴重影響村民收成。消防救援人員駕駛消防車,一路排開,架起水炮,加壓出水,散開的水滴洒落在水稻、農作物上,慢慢浸透到泥土裡,旱情得到了暫時的緩解。消防救援人員表示,隻要人民群眾需要,旱情不退,消防決不收隊。

架設水炮澆灌稻田。

架設水炮澆灌稻田。

澆灌農作物助民保收。

澆灌農作物助民保收。

據了解,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將結合全區鄉鎮旱情實際,積極響應黨委政府的號召,合理、科學調度力量,將飲用水送到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打好防旱抗旱這場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和生命財產安全。(圖/文 劉勇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