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一座重慶城,嘿多熱心人!整個朋友圈,全都嘿耿直!

劉政寧 姚於 劉敏 朱雋
2022年08月25日12:3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這個8月,重慶和重慶人經歷了太多太多,可當一位位平凡又熱心的重慶人挺身而出,這座城用韌性和團結,讓你看到不可阻擋的血性與力量!

這周遭的山林與夜空,多少人在戰斗﹔這深愛的江灘與家園,多少人在守護﹔

與此同時,在重慶人的朋友圈裡,也匯聚著整座城市的清涼與力量,共同守護這座城市的生命,安寧,發展。

今天,我們一起給重慶人的朋友圈點贊!因為這裡飽含正義與仁愛!

在朋友圈裡,諸多重慶人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這座城市的熱愛——

有人頂著山火逆行,劈開那條守護生命的隔離帶﹔有人利用暑假穿上防護裝備服務社區﹔有人凌晨爭當志願者,一雙雙高舉的手,一句句“爭搶”的話:“我是黨員,我來”……

“我是黨員!”

這,是朋友圈裡最讓人安心的話語

8月24日,兩江新區人和街道,邢家橋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謝蘭正在核酸採樣點引導居民有序排隊。為了方便居民求助,她將“我是黨員有事請找我”的牌子貼到了后背上方,顯眼,安心。

“我來!我是黨員!”“我可以,我來幫忙”……巴南山火,重慶市民自發支援物資,現場有很多黨員搶著報名志願者。

“我是消防員”

這,是朋友圈逆火前行的熱血話語

近日,北碚區虎頭山發生森林火情,重慶消防員們頂著高溫,連天連夜鏖戰,與山火展開殊死搏斗。

被煙熏黑的雙手,渾身濕透、磨破的戰斗服,滿身泥漬席地而睡的身影……逆火前行的年輕身影,讓無數人心疼!

有人在默默保護這座城!8月23日,重慶北碚虎頭山,消防員連夜鏖戰,累得倒地就睡!

“我是軍人!”

這,是朋友圈最讓人踏實的話語

面對突發山火,他們奮戰在一線。這個夏天的重慶,因這些青春血性的人民子弟兵而感動。

一路逆行、迎火而上的他們,滾燙地上和衣而臥、啃著饅頭都能睡著的他們,讓人感動也心疼!

向奮戰在一線的所有勇士們致敬!

“我是退伍軍人!”

這,是朋友圈最堅持的話語

這條朋友圈屬於34歲的退伍軍人江浩,和軍人這個永久的身份。

8月22日,江浩一早告訴父親,自己想報名去巴南參與救火,因為自己曾是軍人。

平時話不多的父親說:支持你!若有戰,召必回。然后,親自開車送兒子去了巴南。

面對這幾天一直擔心他的親人,江浩說:有這麼多退伍軍人,還怕搞不定?!

“我是騎手!”

這,是朋友圈最驕傲的話語

這次北碚、巴南等地山火的救援現場,由於地形陡峭,救災物資輸送困難,一支摩托車大軍自發參與到救援工作中,也成為很多重慶人朋友圈感動的構成。

為了協助滅火救援工作,小伙子們每一趟上山都要背上近五十斤的物資,往返奔馳在陡峭山路上。

為了與時間賽跑,累了,就在扶手上歇一會﹔摔倒了,眾人扶起來,他又繼續前行......

嘞就是山城騎士,嘞就是重慶崽兒!

重慶摩友馳援山火外圍幫忙,送水送飯送人送滅火物資!這才是騎士精神!

“我是志願者!”

這,是朋友圈最堅定的話語

8月24日,魯能巴蜀中學學子周子宸在廣陽島核酸採集點擔任服務志願者。

“從昨天開始的准備工作,到今天服務開始,是有點累,但感受到了重慶人那種眾志成城、團結一心的精神。”周子宸說,自己平時也會參與公益活動,“哪怕隻有一點點,也是為社會做貢獻”。

凌晨4點起床,簡單准備工作后,穿戴上防護裝備,5點准時就位,一干就是6個小時……

重慶一中高一學子秦子喬主動申請在渝州路街道核酸採集點擔任志願者。就在家門口,服務了自己親人、發小、鄰居的這個大男孩說:“常看到社區工作者堅持在抗疫一線,這麼熱,穿著防護服,非常辛苦。還沒開學,我有時間,那就加入,一起服務大家”。

“我是老師!”

這,是朋友圈最溫暖的話語

這條朋友圈,屬於網友“灩隱”,她來自教育系統。23日下午到24日,江北教育系統的黨員干部應急隊,第一時間趕到了區內各核酸採樣點,很多學校的教師志願者也就近自願奔赴,掃樓、錄入、現場引導……

鏖戰酷暑,沒一個人喊退。“我們是老師,我們等孩子們相聚校園!”

還有他們的朋友圈,每一個字都有光。

他們有建筑工人,有社區工作者、有國家電網工作人員,有高校教師、有退休老人,還有堅守在抗疫一線的公安干警……

他們的故事無需贅述,但他們朋友圈的每一個字,都是這座城的一部分。

朋友圈裡的一位位重慶人,迸發著屬於這座城市的熱血,他們普普通通,卻溫暖至極。

他們在日復一日中平凡生活著,但千鈞一發之際,“齊刷刷”地向前、向上。

他們,是重慶人。

但其實,他們,就是重慶!

(視頻:吳汪洋 李聰沖 鄒樂/布·視覺 石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