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省運冠軍領航運動健康生活

2022年08月24日15:14 |
小字號

“蹲低點,身體向前傾,揮拍打過去。”“這個短球,手上力度控制得很好。”……8月23日,在貴陽市網球運動管理中心網球場內熱鬧非凡,省運會網球項目女單、女雙冠軍獲得者王晶從網球的技術性、身體的協調性、互動性等方面,對觀山湖區網球運動愛好者進行現場指導,幫助大家精准、快速掌握動作要領。

“來,看我表演跨欄式擊球”。

“來,看我表演跨欄式擊球”。

據悉,此次活動為2022年貴陽市“全民健身月”主題活動暨省運會群體冠軍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觀山湖區分會場)。和王晶一起來的,還有省運會網球項目混合雙打冠軍王美熙、梁本襄等人。互動中,冠軍們通過兼具專業性和娛樂性的“小拍撞大拍”“一分制勝”“手與拍之爭”等環節,給孩子們進行技術指導,進一步增強大家對體育運動的興趣,提升網球技能。

互動環節。

互動環節。

“今天和小朋友們玩得很開心,他們激情飽滿的狀態及對體育運動的熱愛,也深深感染著我,希望越來越多人加入到我們網球這個大家庭,通過運動來鍛煉身體,發揚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的體育精神,用不斷嘗試來突破自己、豐富自己。”面對認真訓練的孩子們,王晶由衷說道。

 “打球就是動作得快、姿勢要帥!”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據了解,今年,貴陽市體育局以主、分會場的形式,聯合全市各區(縣)於今日(8月23日)啟動了2022年貴陽市“全民健身月”主題活動暨省運會群體冠軍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各區(縣)根據實際情況分別開展足球、跳繩、籃球、柔力球等分會場主題活動,在競技體育服務全民健身方面作出表率。活動旨在充分發揮省運會冠軍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引領示范作用,激勵青少年學生熱愛體育、參與體育、健康成長,推動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為健康貴陽建設注入新活力。(文/圖 趙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