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將採用兩架增雨飛機開展抗旱作業

2022年08月24日11: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8月23日,“空中國王360”飛機抵達安順黃果樹機場。貴州省氣象局供圖

8月23日,“空中國王360”飛機抵達安順黃果樹機場。貴州省氣象局供圖

人民網貴陽8月24日電 8月24日,筆者從貴州省氣象局獲悉,當前“空中國王360”飛機已安全抵達安順黃果樹機場,擬於8月25日進行雙機協同覆蓋式增雨作業。這是2010年來,貴州再次採用兩架增雨飛機開展作業。

8月以來,貴州氣象干旱呈發展蔓延趨勢,貴州省人影工作人員密切追蹤局地小范圍熱對流系統,開展地面作業339次,使用人雨彈2558發,使用火箭彈98枚﹔“空中國王C90”飛機開展作業8架次,飛行時長19小時。

據了解,此次到達貴州的“空中國王360”飛機,飛行性能優異,能夠應對復雜地貌與嚴苛的飛行條件,能勝任更遠航程或特別任務。目前,該飛機和已在使用的“空中國王C90”飛機以及325門高炮、233套火箭時刻處於“臨戰狀態”。

據氣象部門科學研判,8月25-26日,貴州將有一次弱降水天氣過程。根據此次降雨范圍,全省各級人工影響天氣部門將抓住有利時機,計劃在畢節西南部、六盤水、黔西南、安順、黔南和黔東南州南部有農業生產、水庫增蓄需求和森林火險等級高的地區開展人工增雨作業,最大限度緩解高溫干旱影響。(龍章榆、田紅玲、李枚曼)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