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玉秀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宜居鄉村創建

2022年08月23日14:16 |
小字號

近日,玉秀街道人大工委圍繞“爭做‘五員’模范代表,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在玉秀社區開展宜居鄉村創建活動,21名代表爭先做表率,積極參與,全力改善人居環境,共同獻力美麗鄉村建設。

一是當好鄉村環境清潔的宣傳員。代表們通過發放宣傳手冊,向群眾深入講解清潔環境的目的、意義和做法,激發廣大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不斷提高群眾的環保意識。

二是當好鄉村環境清潔的戰斗員。21名代表頂著炎炎烈日、冒著高溫酷暑,忙得揮汗如雨卻不亦樂乎。代表們動員群眾一起對玉秀社區房前屋后進行搬家式大掃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房前屋后干淨了,車輛停放整齊了,居民垃圾入箱了……

三是當好鄉村環境清潔的監督員。通過代表小組活動,耐心且不厭其煩地對亂倒垃圾、亂排污水、亂堆亂放等不良行為進行勸阻、勸說,提升廣大群眾愛護環境衛生的良好意識,逐漸在全社會形成人人參與、人人支持、人人監督的良好局面。(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