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老街新時尚 激活夜經濟

2022年08月23日15:34 |
小字號

太平路位於雲岩區噴水池,東接中華中路、西臨人民大道。兩百多米的路程裡,藏匿著屬於“老貴陽”的輝煌與變遷。

太平路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稱為鐵匠街,是貴陽傳統手工業及小市民經濟繁榮的歷史印記。直到八十年代初期,在這條路上依然可以看到鐵匠鋪“叮叮當當”紅火的場面。

歲月變遷,幾番興廢,一間間鐵匠鋪早已退出歷史舞台,但它們遺留的特色小樓卻成為這條路獨有的標識。

“一杯咖啡、一首音樂、一桌好友”,太平路上五顏六色的后備箱集市與霓虹閃耀的時尚小店,成為年輕人追憶情懷和釋放生命的打卡地。

華燈初上,人們纏上氛圍燈,挂上特色招牌,支起幾張折疊桌椅,一個由汽車后備箱改裝成的小攤就“支棱”起來了。

一群群年輕人在高顏值酒吧、烤肉店、咖啡店之間穿梭,逃離生活瑣碎,享受片刻休閑。

繽紛的彩燈、涌入的潮男靚女……這條百年老街正煥發“青春”,充滿生機與活力。

老街巷“火起來”,也帶活“夜經濟”。短短一條小街落戶了74家商戶,25家網紅門店,29個“后備箱商戶”,實現直接就業近400人,間接帶動周邊就業近500余人,日均流量4000人次,節假日客流日均超1萬人次……

“目前,雲岩區正緊緊圍繞夜經濟‘晚飯場、夜宵場、娛樂場’三場消費謀劃產業布局與項目引進,推動夜經濟向2.0轉型升級,讓雲岩‘越夜越精彩’。”雲岩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李茂林、陳佳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