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翁井村“貴陽市鄉村振興實踐教育基地”揭牌

2022年08月23日09:20 |
小字號

授牌儀式現場。

授牌儀式現場。

8月18日,“遇見觀山湖·鄉村農耕游”金華鎮翁井村“貴陽市鄉村振興實踐教育基地”授牌暨觀山湖區中小學農訓基地開園儀式在觀山湖區金華鎮翁井村三分地農業科普教育基地舉行。

觀山湖區中小學農訓基地正式開園。

觀山湖區中小學農訓基地正式開園。

活動現場,由貴陽市鄉村振興服務中心主任王澤友為翁井村授予“貴陽市鄉村振興實踐教學基地”,由區政協主席劉光祥為翁井村三分地農業科普教育基地授予“觀山湖區中小學農訓基地”,為貴州吉利汽車制造有限公司、貴陽京東永航貿易有限公司、貴州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鄉村振興共建單位”頒獎,並為在金華鎮鄉村振興中建功立業的王小梅等8人頒發了“鄉村振興榮譽新村民”稱號。

活動現場精彩的歌舞表演。

活動現場精彩的歌舞表演。

近年來,觀山湖區金華鎮以黨建為引領,以美麗鄉村建設為抓手,不斷整合鄉村振興、產業培育、鄉村旅游、生態環保等亮點特色,挖掘民族傳統文化和鄉村元素,展現觀山湖區鄉村旅游特色,一幅幅“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美麗畫卷正在徐徐展開。

三分地農業科普教育基地一角。

三分地農業科普教育基地一角。

據悉,三分地農業科普教育基地位於觀山湖區金華鎮翁井村,總佔地450余畝,總投資約1.5億元,員工近百名,計劃能為當地村民提供50個就業崗位。目前,基地共開展了紅色教育課堂、直升機飛行駕駛課堂、萌寵動物科普課堂、生活小廚房科普課堂、DNA提取/農殘檢測課堂、袁隆平紀念館、農耕科普教育課堂等14個主題,未來,三分地農業科普教育基地將與翁井村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打造一個集“軍旅融合、研學旅游、田園體驗”的農業科普基地。(文/圖 郝涌智)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