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住建局綜合執法大隊對老城區開展規范管理整治

2022年08月22日14:21 |
小字號

以創建文明城市和城鎮人居環境提升為契機,8月18日,普定縣住建局綜合執法大隊在老城區開展集中規范管理整治行動,通過深入開展老城區市容秩序及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打造文明美麗的老城區風貌,著力把普定縣建設成文化厚重、和諧宜居的文明縣城。

此次行動分為市容秩序整治組、環境衛生整治組、“兩違”綜合整治組等八個小組。在整治巡查過程中,工作人員對有礙市容觀瞻及影響老城區現有特色、風貌的行為,如:超出門窗、外牆佔道經營,流動攤販,撐棚打傘,在門店噴涂字畫,城區野廣告、櫥窗廣告、不雅廣告,懸挂布標或橫幅等進行治理。並對在臨街建筑物陽台和窗外堆放、吊挂有礙市容的物品,隨意晾晒衣物等不文明行為開展清理,全力保持老城區街景美觀。

據了解,普定縣住建局綜合執法大隊將進一步加強城市管理綜合整治力度,持續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城市管理綜合整治行動,將集中整治對破壞老城區建筑物立面及亮化設施,擅自改變現有的古典特色立面或在立面上增加其他物件等突出行為進行集中整治,保持老城區立面完好,著力把普定縣建設成文化厚重、和諧宜居的文明縣城。

普定縣住建局綜合執法一大隊副大隊長鄧發雲介紹,在對老城石板街的管理中, 一是定人定崗加強市容街景容貌的巡查,對有礙觀瞻、影響老城現有特色的行為的堅決制止﹔二是按照精細化管理的要求嚴格落實巡查制度,定期對老城的座椅、果皮箱及照明、道路 、排水等各類公共設施進行排查,對損壞的公共設施及時組織維修更換,為市民營造舒適、干淨的生活環境。(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