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聚焦西秀

高溫天氣持續西秀消防全力保秋收

2022年08月22日16:51 |
小字號

高溫天氣持續 西秀消防全力保秋收。

高溫天氣持續 西秀消防全力保秋收。

近日,貴州省出現連日的高溫天氣,省內部分地區出現了大面積干旱的情況。安順市舊州鎮地區持續高溫少雨,局地旱情嚴重。位於舊州鎮“花海”地區200余畝糧食作物長時間缺水,急需水分。西秀大隊在接到負責人求助電話后,迅速調派新安大道消防救援站一輛舉高噴射消防車及5名消防救援人員趕赴現場,以解決燃眉之急。

消防員到達現場后,經過仔細查看具體情況,決定使用水槍對農作物進行供水。在鋪設水帶、連接好水槍后,消防員們在路邊及消防車車頂開始給農作物進行澆灌,給農作物們下了一場“及時雨”。

高溫天氣持續西秀消防全力保秋收。

高溫天氣持續西秀消防全力保秋收。

經過兩天十余個小時的奮戰,累計給農作物澆灌了30余噸水,原本“奄奄一息”的高粱、豆苗等200余畝農作物重新煥發生機。下一步,西秀消防將持續關注旱區旱情,站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保民生、保生產,助力精准抗旱。(圖/文 西秀區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