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碧江:高溫致養殖場斷水 消防送水解渴

2022年08月22日17:03 |
小字號

8月20日10時21分許,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廣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轄區和平鄉政府求助,該鄉一大型養殖場因持續高溫天氣嚴重缺水,數萬隻雞正面臨無水飲用難題。

消防救援人員向儲水池注水。

消防救援人員向儲水池注水。

接到求助后,碧江區廣建路消防救援站出動消防車,前往該養殖場送水。連日來,受持續伏旱高溫和干旱少雨天氣影響,銅仁市碧江區部分鄉鎮出現不同程度飲水短缺難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和農作物正面臨高溫“考驗”。

消防送水解難題。

消防送水解難題。

到達養殖場后,消防救援人員迅速取出水帶、水槍,沿路鋪設送水專線。隨著指揮員的一聲口令,打開閘閥——加壓,一股清澈的甘泉水嘩嘩地注入養殖場蓄水池,養殖場老板臉上的愁容逐漸消去,露出欣喜的笑容。“非常感謝你們!我們養殖場缺水一個多星期了,如果高溫持續,水源供給不上,損失就大了,是你們解決了燃眉之急。”養殖場負責人對消防救援人員表示感謝。

養殖場高溫缺水。

養殖場高溫缺水。

據了解,該養殖場共計60000余隻雞,價值200余萬元,因近期的連續高溫斷水,導致該養殖場已經出現較大的危機。消防救援站此次送水達10余噸,切實緩解了養殖場缺水危機。(圖/文 劉勇剛、石宏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