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黃朝椿率隊到新蒲新區考察

2022年08月22日07:56 |
小字號

8月1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副主任黃朝椿率隊到新蒲新區考察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喻國君陪同。

考察組一行來到喇叭鎮人大代表聯絡站,通過聽取現場介紹、查閱檔案資料、面對面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了喇叭鎮人大代表聯絡站工作職能、工作機制、履職平台建設以及在發揮代表作用等方面的做法、經驗和亮點。

考察組表示,人大代表聯絡站是推進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代表聯系選民群眾、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新蒲新區在鄉鎮人大代表聯絡站點建設方面“探索有創新、實踐有特色、工作有成效”,通過趕集日組織代表進站輪流接訪、出台有關辦法、民主評議政府專項工作、規范收集整理各類工作檔案等措施,搭建起了暢通基層民主的新平台、好平台,及時聽取群眾的呼聲與訴求、促進矛盾糾紛化解,著力打通了人大代表聯系人民群眾最后一公裡。

考察組要求,新蒲新區要繼續發揮好人大代表橋梁紐帶作用,持續探索人大代表密切聯系群眾的體制機制,延伸人大代表履職觸角,不斷完善履職平台建設,凝聚代表力量,激發代表履職熱情,發揮好代表示范引領作用,傾聽群眾呼聲,匯聚群眾智慧,持續推動解決群眾煩心事、揪心事,實現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秘書長田景余,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市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區領導冉劍波、張朝偉,以及省、市人大常委會,人大新區工委,喇叭鎮相關負責人參加。(新蒲新區政務網 金家立 )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