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聚焦西秀

西秀區雙堡鎮:全力整治“四好農村路” 提升人居環境“顏值”

2022年08月16日16:35 |
小字號

為全面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提升農村公路交通服務水平,努力營造“暢通、安全、舒適、優美”的公路通行環境,雙堡鎮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為契機,聯合各村(居)在全鎮范圍內開展了以“創建四好農村路·愛路護路我先行”為主題的農村公路環境整治活動,讓農村更強、農民更富、鄉村更美。

西秀區雙堡鎮:全力整治“四好農村路” 提升人居環境“顏值”。

西秀區雙堡鎮:全力整治“四好農村路” 提升人居環境“顏值”。

走在鄉間的道路上,放眼望去,工作人員們顧不得夏日酷暑炎炎,正集中清理轄區公路沿線路肩、邊坡雜草、雜樹和堆積物,整治路域環境。

為推進農村道路域環境整治工作,雙堡鎮還動員駐村干部、各村黨員群眾、志願者、公益性崗位人員參與到專項清理行動中來。經過前期周密計劃安排和近期行動,目前80條農村道路長達109.965公裡完成了路面清掃、邊溝清理,無亂搭亂建、亂堆亂放現象。

一眼望去,農村公路沿線農戶庭院干淨整潔,物品堆放有序,道路平順、整齊、美觀,綠化美化到位。不僅維護了公路環境秩序,還消除了道路沿線隱患,進一步深入細致的保障了群眾的出行安全。

為加大農村公路保護力度,全力推進農村公路建、養、管協調發展,雙堡鎮以“四好農村路”創建為抓手,開展愛路護路活動,加大農村公路路域環境整治,加強宣傳力度,廣泛動員群眾參與,有效改善農村公路路域環境,朝著有路必養、有路必管、管養到位的方向邁進。

通過此次專項整治,雙堡鎮境內農村公路路域環境整治效果明顯,“臟、亂、差”等現象得到了有效改善,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明顯提升。下一步,雙堡鎮將著眼於全鎮“四好農村路”建設布局,對鎮公路及沿線進行路域環境綜合整治,重塑全鎮路域環境新風貌,助力“四好農村路”創建再升級,切實改善人居環境。(圖/文 西秀區雙堡鎮)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