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烤煙全面開秤 計劃收購7萬多擔

2022年08月16日17:20 |
小字號

連日來,沿河土家族自治縣各烤煙收購站煙葉收購陸續開秤。

在官舟鎮烤煙收購中心站,幾十個工人正忙著對煙葉進行質檢、分級、定級、過稱、打包,烤煙收購工作有條不紊。

沿河烤煙全面開秤。

沿河烤煙全面開秤。

該鎮瓦廠壩村的煙農陳明強,種植烤煙已有20多年。一大早,他便忙著把煙葉裝上車運送至官舟鎮煙葉收購中心站售賣。

“我今年種植有50畝烤煙,由於今年煙葉烘烤質量不錯,收購政策比往年更好,預計今年烤煙產值有25萬元。”陳明強說。

沿河烤煙全面開秤。

沿河烤煙全面開秤。

為確保烤煙收購工作有序進行,今年,該縣烤煙收購嚴格落實“管理精益、調度精確、流程精細、分收精准”的工作要求,實行錯峰收購,減少煙農等候時間,切實維護煙農利益,促進煙農增收致富。

據了解,該縣今年種植煙葉2.9萬畝,計劃收購7.21萬擔,共設置3個烤煙收購中心站、10個收購點,預計收購期限為50天。(圖/文 杜兵、黃婧)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